©⚫️—玖之拾肆—⚪️ | Powered by LOFTER

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【下】

是方筱然。

  

意识到来人身份的林逸,心里其实是有那么一小瞬慌神的。

  

但一直在洗手间躲着总也不是个方法,所以稍稍思量一番过后,他终是由着欧阳老先生的搀扶,拉开了洗手间的门。

  

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方筱然敲门的动作因为林逸的举动陡然落空,见人出来她本能地想要说些什么,却因为没能组织好措辞,在初初开口之际便又无觉地闭了双唇。

  

其实,要真心理论的话,倒也不是方筱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她内心是有很很多话想问的,只是在见了林逸的那一刻,这些便都不重要了。

  

而欧阳老先生虽然在此之前都没见过方筱然,但到底是经历过的,故而只是浅浅地笑着和林逸招呼了一声,便默默地跑到走廊里晃悠去了。

  

本就算不得热闹的病房,此刻更是寂静的

独自将吊瓶举了挂回床前的架子上,林逸背对着方筱然讪讪开口道: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  

可没等他将话问全了,方筱然就抢着开口道:“你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原因,才一次又一次地拒绝我,甚至对我避而不见的么?”

  

闻言,林逸意欲坐回床上的动作顿了顿,这让方筱然心头莫名燃了一丝希望,以为他是有什么话想说,但直到那人窝进被子里,方筱然也没再从他嘴里听得一个字,这让她多少有些气不顺。

  

抿抿嘴,方筱然向着那个脸冷的,仿佛泰山崩于前都不改其色的人,丢下了一记惊雷过去:“我职业暴露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说什么?!”原本若枯井无波般的林逸,在听了这话后,果如方筱然心中所预料的那般,产生了极大的震惊。

  

面上的冰霜有如破败的旧城墙上,逐渐龟裂的瓦砾一样,仅仅是微风吹拂而过,便瞬间就有了土崩瓦解之势。

  

可方筱然却还嫌不够,继而又言道:“对方血检结果出来了,是HIV。”

  

“这不可能……不可能。”林逸呢喃自语,不住地否认着方筱然的话。

  

他的声音极清,若是按理方筱然该是听不见的,但此刻病房里就他们两个,小姑娘的一颗心又全都扑在他身上,自然没错过林逸的低语。

  

故作轻松实则有带了那么一丝有意的,对林逸露出一抹苦笑,方筱然道:“这场手术是赵主任和我一起上的台,他也没能逃过去,你要是不信,大可以去寻了护士长问问。”

  

林逸本就不怎么康健的面色,此时间因为方筱然的话,越发苍白了下去。

  

也是这时他方才意识到,方筱然身上穿的并非是平日里常见的白大褂,而是一身寻常衣服。

  

他原还猜想许是她下了夜班的缘故,却不想……

  

林逸的眼眸中在对方筱然逐渐的注视下,渐渐生出了痛惜之意。

  

不过很快他却又似死灰复燃般,瞪大着一双眼与距离自己数步之遥的小姑娘急急否认道:“不对,要是真的周筱风他……”

  

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,没等林逸说完,方筱然就又一次打断了他:“出事的时候我哥在你这里,所以他并不清楚心脏中心发生的事。”

  

随后,又举起手机看了眼时间道:“不过算算时间,他现在也应该收到风声了。”

  

“林逸。”方筱然唤着男人的名字,一步步地向他走近,最终在林逸不远不近的床尾坐了下来,“这下我们的头上可都悬着一把剑了。”

  

说完,她扭头看向许久未曾有过言语的人,眼里渐渐蓄起了泪:“所以你就不要再抛下我了好不好?”

  

但最终,林逸的眼泪却是先她一步落了下来。

微微挺起些身子,将半躺的姿势改成了坐着的,且还带着些许前倾,含了泪的眸子不住的那道瘦弱的身躯上打量着:“你怎么这么傻,都这个时候了,居然还有闲心想这些。”

  

方筱然浅笑了一下,向着林逸靠了过去,将头靠在了他那双屈在被窝里的膝盖上:“我打电话问过我妈了,这病若是保养得当,其实是能做到与常人无异的。”

  

说着,她拿手小心翼翼地握着,林逸那只正输着液,且有些微微泛凉的大掌,又言道:“只要按时服药,你的生活和以往差距不到哪里去,还是可以上手术台的。”

  

方筱然明白,相比其他,这才是林逸最看中,所以早在听到风声的第一时间就给方竹清拨了电话,并仔仔细细地询问了所有相关事项。

那也是方筱然头一回自己从事的职业产生惧意。

  

因为对于方竹清话里的遣词用句过于了解,所以在面对林逸的病况时,她连最简单的逃避都做不到。

  

但也因为存在着充分的医学知识,故而她在劝解林逸的时候,才能从更专业的角度出发,直击他心里最需要的地方。

  

“阻断药吃了吗?”

  

过了好一会儿,总算能平下心气的林逸,抱着几分小心地张口问方筱然道。

  

其实和自己比起来,他对方筱然的前路要更为担心。

  

毕竟他这个病就像考试一样,成绩早在出考场的那一刻就已经定好了,内里区别也只是分数出来得早晚而已。

  

可方筱然不同,她的面前本该是一片坦途,如今却生生被从天而降的“巨石”给无情截断了,之后就算她历经千辛万苦,翻越了那处障碍,但再后面的路程,究竟是光芒万丈还是崎岖不平,就谁也说不清了。

  

“刚出手术室护士长就拿给我们吃过了,放心吧。”

  

和林逸的满心担忧不同,方筱然对自己身上发生的,看上去倒是有种千帆过尽浑不怕的坦然。

  

甚而还有心拿着自己和林逸打趣:“我本还想着趁着这个机会好好陪陪你的,不过后来想想,平时想要个假总得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占齐了,如今既白白得了二十八天的假期,我总好好珍惜不是?”

  

“这二十八天你就好好休息,等我感冒好了就去你家看你。”林逸思想再三,如是决定道。

  

当初拒绝方筱然,为的是悬在自己头上的那把剑,不想拖累于她,如今作出此等承诺亦是为了宽她的心。

  

何况先前欧阳老先生说的不错,任谁也无法预知到第二天醒来究竟会经历些什么,他实在不该对未来抱有悲观之态。

  

既然现下身上存在的病症,非是顷刻间就能夺人性命的,他就该当好好珍惜当下,怜取眼前人,免得让自己和方筱然都存留着遗憾。

  

“那我可就等着你了。”方筱然听懂了林逸话里隐藏的意思,心里的欢喜之情瞬间盈满了整个胸腔。

  

连之前因职业暴露而引发的恐慌都被冲淡了不少。

  

林逸点头,示意她安心。

  

而后又主动伸出那只没被针扎的手,将其单手搂入了自己怀中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,是我不好,这段日子委屈你了。”

  

良久,林逸的手稍稍发力,捏了捏方筱然的肩膀道。

  

周筱风横冲直撞地闯进来的时候,撞见的便是这一幕。

  

门撞在墙上砰砰作响的声音让房间里的其余俩人同时回了头,而原还被当作重点对象对待的林逸,此刻却被周筱风给无情的忽视了。

  

他只急匆匆冲到自家妹妹面前,并将其拉起上上下下不停打量着。

  

“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周筱风的手从方筱然的肩膀摸到她的小臂,却还是觉得无从落下。

  

眼里是自从第一次主刀手术成功之后,便再也没瞧见过的紧张。

  

“没有。”方筱然继续发挥着她小太阳的作用,安慰着哥哥道,“我挺好的,一点事儿没有,你就别操心了。”

  

一边说,一边装出副轻松姿态,将周筱风往门外推:“你不是还有门诊要看嘛,快去吧,别耽误了。”

  

但话语里难得抑制的颤抖,却又向周筱风泄露了她的实际心境,所以他停下被迫前行的脚步,重新将身子转向了方筱然:“门诊那里我已经找白主任替我代班了。”

  

“回家让我送你吧。”看着妹妹因为自己的话,面上的表情逐渐由不解转向惊喜,周筱风第一次主动拉了她的手道出了自己的担忧,“不然我不放心。”

  

“好。”

  

话至此处,方筱然已没了拒绝的理由,何况转圜与哥哥之间的关系,是她进西立伊始便定下的目标,现今既得偿所愿,便断不会再寻借口将人往外推的。

  

扭头简单地和林逸打了声招呼,方筱然便咧着一嘴白亮的牙齿,扯着周筱风的胳膊,满脸喜色地出了医院。

  

今天虽然从某些角度而言,确实是倒霉了点,但总体来说也还是不错的嘛。

  

坐在副驾驶上,看着对面认真扣安全带的周筱风,方筱然摸着才被林逸拥过的肩头,喜滋滋地想。

  

一个月后,结束了长达二十八天的阻断药物的服用,经由一系列检查且全部通关的方筱然,总算是平安无事地回来上班了。

  

只不过却是苦了林逸,本来心脏中心的众人知道他的身体状况之后,就已经有把他放在和身怀有孕的护士长,同一级层对待了,方筱然这一回来,他受保护的程度立马就又增加了三个度,直接比肩国宝大熊猫了。

评论(21)
热度(20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